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以心契心,共同逐梦——汉语学院举行新老生破冰活动
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9月1日下午2时,为凝聚新集体力量,构建汉语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培养新生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的观念,汉语学院于求是楼608教室举行了新老生破冰活动。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院长于淼、辅导员纪晓琳出席了本次活动,2022级、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2023级孙晖同学主持。

入场时,每位同学按照所抽取手环的不同颜色分别坐在教室的四个区域,打破常规分组,促进交流沟通。

 活动伊始,2023级新生姜浩轩、黄军淇分别带来了歌曲《抉择》和舞蹈串烧,活跃了现场气氛。2022级研究生李虎和宋卓群通过曲调轻快的吉他弹唱《New Boy》,表达了年轻人对未来的热爱与向往,愿同学们都可以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宋强书记借用一曲《真我的风采》,希望所有汉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时间,不惧生活中的困难,努力提升自身水平,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从而“活出真我的风采”。之后,于淼院长带来了吉他弹唱《一条路》,旋律悠悠,歌声嘹亮,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下一环节是由2022级全体赴摩洛哥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带来的合唱歌曲《瀚宇之花盛开》。“跨越千山万水的追寻,心中依然充满了力量”,汉语学院22级研究生即将携带“汉语之花”的种子,奔赴世界各地,用心浇灌,直至盛放。

穿插着大量团体合作类游戏,本次破冰活动使得汉语学院新老生相聚在一起,有效提升了同学间的凝聚力与默契度,在彼此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共同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摄影:黄军淇、李伟航、李亚琪;撰稿:李亚琪、刘诗雨;审稿:宋强、纪晓琳、袁烨)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