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工会活动
教师风采
多彩端午 “爱(艾)“在其中
— —汉语学院中外师生端午祈福花束香包制作体验活动
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夏至端午,纫兰为佩。为更好地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汉语学院为中外师生安排端午香囊花束制作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制香囊、做花束、迎端午”的活动让在校师生感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和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纪晓琳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宋强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纪晓琳老师和宋强书记分别为在场的中外师生送上端午安康祝福。之后,花艺老师向介绍了香囊的以及端午节的风俗。随后,就香囊的制作材料、工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制作环节,中外师生充满热情地投入其中。虽然留学生面临语言文化的差异,但是他们积极参与,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专注和喜悦。经过努力,每个人的手工香囊花束都应运而出。他们欢声笑语地将这些香囊互相展示留念,或带回家分享给亲人,既展示了他们的手工技巧,也传递了端午安康的祝福。

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国际学生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他们中间种下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

(撰稿:祁冀;摄影:祁冀、袁烨;审稿:纪晓琳、宋强)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