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赴滦平开展普通话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滦平教育 日期:2023-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6月10日,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院长于淼一行60余人赴滦开展普通话研学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参观了普通话体验馆,金沟屯花海小镇和金山岭长城等地,详细了解了滦平普通话起源、形成和发展史,以及滦平的普通话文化建设、普通话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在金沟屯花海小镇广场隆重举行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滦平县委书记高浚力、副县长孙立侠、政协副主席左春兰陪同参加。

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滦平县普通话体验馆的普通话文化展示区、体验区、普教学区和语音测试与实验等四个功能区。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仔细观察展陈,近距离感受了普通话魅力;在普教学区李亚男老师的一节普通话教学课引的学院师生频频鼓掌,热情参与;在录音棚开展集体朗诵体验活动,学院师生们在这里说普通话、唱中文歌,沉浸式体验说标准普通话的乐趣。

为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三方优势,进一步加强“政企研”合作,在金沟屯花海小镇广场隆重举行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院长于淼,滦平县政协副主席左春兰,滦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国伟,滦平县职教中心书记董青林,滦平县教体局三级主任科员徐守金,久财农牧董事长孙士河出席了活动。随后北二外师生们积极参与到“说标准普通话,识道地中药材”和“制作中草药药包”活动中,参观了花海小镇中草药博物馆和红色展览馆,在道地的中药气息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

汉语学院师生游览参观金山岭长城,在气势磅礴的长城文化里感受普通话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普通话为纽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频共振、携手并进,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贡献力量。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