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师生赴我校延庆贯培学院参观学习
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19日上午,汉语学院教职工及中外学生共同前往延庆区我校贯培学院学习交流。

贯培学院副院长裴怀涛老师主持了交流活动,向汉语学院全体教师扼要介绍了延庆区的人文环境和贯培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贯培学院的教学特色。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老师从师资、生源、学院建设等方面向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全方位的介绍了贯培学院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体现了贯培学院全体同仁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创业精神。

交流中,汉语学院教师们深受鼓舞,宋强书记表达了汉语学院愿为贯培学院的建设助力,积极促进两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

在陈东副书记和裴怀涛副院长的引导下,我院教职工参观了贯培学院校园建设,在古琴教室、电子琴教室、视听说教室和图书馆等场所参与体验贯培学院的教学活动。

贯培学院的师生为迎接我院留学生的到来,准备了书法体验课。课上,他们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基础知识,包括书法分类、文房四宝以及毛笔的使用方法等,还设计了许多趣味小游戏帮助大家熟悉书法字体。在场的留学生同学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亲自体验写书法的乐趣。在对书法有了简单了解之后,留学生们开始创作自己的书法作品。令人惊喜的是,许多留学生朋友选择临摹中国的古典诗词和成语,纷纷在纸上挥毫泼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就学业问题,汉语学院研究生们和贯培学院学生们共同进行了分享交流,分享会由贯培学院的李禹潼同学主持、陈国君老师开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MBTI性格测试,分小组互相交流。贯培学院的程潇涵、曹奕菲等四名学生用中文及英文做学业分享,汉语学院四名研究生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其中,汉语学院的孟庆佳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结合兴趣和专业的难易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并为之奋斗。郭佳慧同学动情地说到:“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去奋斗,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当下。”交流会精彩纷呈,期待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和成长!

这次活动使两院师生相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增强了两院之间的联系。师生们对近年来二外的快速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撰稿/摄影:袁烨、祁冀、刘思茜;审稿:宋强)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