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倾心交流共搭桥梁,校校联动同向未来
— —汉语学院访校拓岗活动之走访育园小学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号下午,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带队,和2名中国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生、2名摩洛哥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一起走进北京市门头沟育园小学进行访校拓岗专项工作,育园小学李京晶党委副书记、李静波副校长、李涛主任接待并出席本次交流活动,在育园小学工作的汉语学院校友陈翠翠和郭雅莉也参加了交流并分享了工作经验。

交流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双方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双方之间的人才交流和教育合作。李京晶副书记指出,历年的合作和人才输送充分展示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学生培养计划的合理性和优越性,出身二外的教师骨干更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李静波副校长则充分肯定了二外学子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表示随时欢迎二外学子参与到育园小学的实习实践当中,并希望进一步搭建起两校深度合作的桥梁。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老师同时表示了深度合作的意愿、规划了校校联动的美好愿景。教师骨干、汉语学院校友陈翠翠老师郭雅莉老师在分享个人专业发展见解和工作经验时,纷纷表示会秉持“勤为要、研为重、能为新、学为恒”的态度,将汉语学院的精神传承下去,在育园小学提供的大舞台上,坚守教育热土、严谨勤奋、潜心钻研、促进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自我发展。

专项小组实地深入了解育园小学的教学情况和建设情况。通过现场交流、参观走访等活动,双方达成后续实习合作意向。

(撰稿:宋丹丹;摄影:李涛、宋丹丹、丁怡安;审核:纪晓琳、宋强  )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