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工会活动
教师风采
观奥林匹克园区 感冬奥精神——汉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建活动
日期:2023-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刻感悟、坚定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2023年11月4日,汉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参观冬奥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橇雪车中心,近距离感受七载筹办的艰辛不易、冬奥工程的蔚为壮观,探讨基础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

进入冬奥园区,原本空荡的海坨山顶,现代化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因其型似展翅高飞的雪燕而得名)拔地而起,堪称奇迹。这也体现了北京冬奥建设者们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的决心。

一路行来,可见惊险刺激的赛道风光、蜿蜒曲折的九曲山路,抬头可望云雾缭绕的层峦叠嶂、振翅而起的“雪飞燕”。行至山顶,踏着“飞燕”,大家置身云端,俯瞰群山、场馆、赛道,纷纷感叹现代智慧和大自然相结合的鬼斧神工,思冬奥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念建设者和运动员们的血汗荣光。近距离感受,更能进一步思考冬奥精神的内涵。

随后,大家来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该中心采用了中华文化图腾“龙”的创意,16个角度、坡度不同的弯道,俯瞰宛如一条蜿蜒的游龙盘踞在山脊之上,因此被形象地称为“雪游龙”。走近赛道,雪车雪橇项目陡峭的赛道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这一奥林匹克格言的内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而这些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的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正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汉语学院师生党员们与冬奥园区对话,体会付出者们的踔厉奋发、勇往直前。这是一次对心灵的荡涤,激励着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以冬奥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相信这次参观学习会让我们更深刻的领悟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未来出发!

(撰稿:袁烨;摄影:董文华、袁烨;审稿:宋强)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