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成都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1月6日至11月17日,汉语学院院长于淼、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夏海龙、教师苏婷婷,2022级国际中文教育硕士班长刘莎、宣传委员刘思茜及来自比利时的傅彬华、俄罗斯的娜思佳、吉布提的阿里、摩洛哥的月色、墨西哥的何妍夕、日本的浅井知美等六名国际学生代表,赴北二外成都附中、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11月7日,我院师生与北二外成都附中何光友校长、创新学院陈沅鑫主任及该校小语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何校长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学校小语种班开设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招生、升学情况,并向北二外汉语学院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接着,六名国际学生在北二外成都附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实习实践活动。

图一  我院师生与北二外成都附中校长、教师合影

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六名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到相应语种的教学、教研及学生外语角活动中,受到学生们的喜爱。此次实践活动恰逢北二外成都附中第五届秋季田径运动会,我院国际学生与附中学生在运动会上共同完成汇报表演节目,赢得了学生们的欢呼和喝彩,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二  我院国际学生参与教学活动

图三  我院国际学生参加汇报表演

此外,在北二外成都附中调研交流期间,我院师生一行五人来到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调研。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伟、副院长雷莉、党政办主任黄娟出席交流会。双方重点围绕国际学生招收及培养、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高伟院长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学院定位、师资力量和国际学生培养模式。双方一致认为,借此调研的机会可以进一步了解兄弟院校国际学生的培养模式,互相汲取经验,继续增进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图四  我院师生与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合影

通过成都调研实践活动,我院加深了与北二外成都附中、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两所学校的联系。此次活动也是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一。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