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学科研old
学生事务
视听说中心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汉硕师生赴二外附中管庄校区教学实习
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下午,汉语学院院长于淼带领汉硕2021级的十位同学前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管庄校区进行为期四周的教学实习实践工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于瑞利、教学副校长胡尚生、德育副校长崔国行出席,对实习实践工作进行了指导。      

胡尚生副校长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二外附中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一校四址,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及高中部;为了更好凸显学校“外语、体育、生态”三大办学特色,学校逐步探索、完善“外语特色课程”、“体育特色课程”、“生态特色课程”互为支撑的三大课程框架,为学生构建开放的、多元的学习环境,提供多渠道获取知识和多方面实践的平台,从而培养出健康、自信、友善、担当、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学子。针对本次参与实习工作的各位同学,胡校长希望大家铭记自己作为学生和实习老师的双重身份,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十四项管理制度”。

崔国行副校长对于淼院长及各位汉硕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此后,他对本次教学实习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实习形式、管理制度等展开了详细说明。本次实习采用导师制,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教学实习能够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在此过程中全面了解并熟悉教学和德育工作。最后,各位同学对自身情况依次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教学实习工作的渴望与珍惜。

于瑞利校长认为二外附中作为二外学子的实习实践基地,通过该项目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他还指出本次教学实习将会是各位同学走向社会、走向岗位的第一步。本着建设的目标,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对学校的发展提升提出一些有帮助的建议。

最后,于淼院长对二外附中提供的教学实习机会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虚心向各位优秀教师请教学习、积累教学经验、注重教学反思,展现良好的二外学子风貌,圆满完成本次教学实习工作。

(撰稿:丁怡安、郭佳琪;摄影:丁怡安;审核:于淼、宋强)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