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制度规定
生活指南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留学生会
汉语学院中外师生开展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 —文化考察之慕田峪长城
日期:2023-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0月8日,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及在校中外学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共赴慕田峪长城进行文化考察。

慕田峪长城,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全长5400米,是中国最长的长城,也是北京十六景之一。它也是明代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景观,长城墙体保持完整,较好地体现了长城古韵,有着深厚的历史价值和较高的文化价值。

“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攀登长城的过程中中外同学互帮互助,相互鼓励,不言放弃,体现了汉语学院学生的风采。


最后环节,老师们与同学们在长城上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本次中外师生共爬长城活动。本次中外师生共爬长城活动,让中外学生深度沉浸式体验了中国文化,加深了对长城的认识,增进了师生情谊与同学友谊。

(撰稿:李伟航;摄影:黄军淇;审稿:宋强、夏海龙、袁烨)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