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工会活动
教师风采
“同心战疫”
— —汉语学院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29日下午,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和汉硕全体学生分别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从育人的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支持防疫政策。

    (汉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线上截图)

    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同志向全体师生汇报了两个主要内容:一是充分认清“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二是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汉语学院全体汉硕学生参加“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线上截图)

    他从当前疫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式入手,向全体师生深入浅出的解答了“为什么”要动态清零和“什么是”动态清零两个问题。指出,动态清零”是我们当前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也是必由之路。“躺平”没有出路,“动态清零”才是最佳方案。动态清零与零感染有着本质的区别。“动态清零”的最大意义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尽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不放弃任何一个群体。“动态清零”符合我国实际,而且是现阶段我国及时控制新冠疫情的最佳选择,是真正的以人为本。

    他用三个实际发生案例的影响来告诉大家,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后果,必须严格贯彻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从快从严从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七项具体工作要求,并且带领大家自学抗原检测的小视频。

    辅导员老师一对一、点对点的做好留在校内的留学生工作。汉语学院的教师们在接下来的课堂上,也采用多种方法和形式,对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帮助,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一起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