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汉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日期:2022-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0月4日下午在我校求是楼812智慧教室,汉语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汉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强主持。会议共分为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院务公开和学院发展三个环节。

在会议第一项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环节,汉语学院副院长宋飞老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关于举办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综合职业能力提升体系化培训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呼吁全体教师锤炼自身技能,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培训和活动。


汉语学院宋飞副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上级文件


在会议第二项院务公开环节,汉语学院院长于淼等几位老师分别向全体教职工做教学行政事务汇报,总结了开学以来学院研究生和留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学院近期拟开展的各项活动,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汉语学院于淼院长在院务公开环节向全体教师汇报学院教学和行政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夏海龙老师就2022-2023学年度汉语学院的国际学生招生情况做汇报


汉语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文华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学院近期拟开展的教师活动


在会议第三项学院发展环节,于淼院长首先从北语第18届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海外华文教育联盟的成立以及近期马箭飞、陆剑明教授的发言三个主要方面总结了近段时间的科研和学科发展动向。其次,他带领全体教师回顾学校“十四五”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任务中寻找自身发展方向,积极争取语合中心等上级单位和外部资源,推进“国际中文旅游职业标准”和相应教材、资源建设。第三,他号召全体老师把握未来发展规划中紧要的任务和面临的难题,鼓励全体教职工百舸争流、同舟共济,把难事办成、大事办好。


汉语学院于淼院长向全体教师汇报学院发展工作


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老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宋强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学院已经顺利完成了学生返校工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聚焦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之后,宋强书记对网络安全问题、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和新媒体使用要求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强向全体教师汇报工作


最后,宋强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及时传达了多项上级文件精神,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呼吁全体老师更好地把学术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完成学年各项任务。

(撰稿:祁冀; 摄影:宋丹丹; 审稿:宋强)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