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制度规定
生活指南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留学生会
“汉语桥”实境直播“云游”二外和北京
日期:2022-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月1日,我院汉语桥“你好,北京!你好,二外!”柬埔寨、越南团组汉语训练营实境直播课圆满完成。本次直播保持上一期课堂特色,以交际任务为基础,旨在通过直播向学生展现当代中国文化,引导学生学习真实情景下的汉语表达。

本次直播课由“二外场”和“美食场”两部分组成。“二外场”中,两位主播用镜头带领柬埔寨、越南团组的同学一起云游二外,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二外的建校背景、文化底蕴、校园环境。他们自北门始,于图书馆感受到科技和毛笔书法的碰撞;于求是楼里探访汉语学院;于总理像前,听周恩来总理和二外的故事。

    “美食场”的直播地点选在了“大栅栏”。这里是北京有名的商业街,也是体现古都特色、京商文化和老北京美食的聚集地。两位主播向同学们展示点餐流程,介绍北京烤鸭、爆肚等老北京美食。主播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词卡,穿插语言点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实时与学生互动交流,真正体现“寓教于乐”原则。临近结束时,两位主播带领学生们领略了夜晚中的大栅栏,前门大街灯火通明,游人络绎不绝,老北京的夜游之美尽在其中。

     整个直播过程中,来自柬埔寨、越南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馈,这次汉语学习之旅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奇妙的文化体验,希望未来有机会来到中国!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