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学科研old
学生事务
视听说中心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科学发声讲座
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特约专题片解说员、全国少儿播音主持等级测试考官、高级教师武海志先生在求是楼608教室为2021级汉硕带来了一场科学发声指导讲座。辅导员纪晓琳老师跟同学们一起参与讲座和互动。

汉硕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对外汉语教师,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武海志老师此次拨冗前来,为同学们进行了科学发声的知识讲解和训练。

武老师从语音常识、方言与普通话的区别入手、发音原理、口腔控制“提、打、挺、松”、绕口令训练等几个方面展开讲座。在发声训练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各项训练都积极参与并有出色的表现,颇有“专业范儿”,让老师也不禁表扬和赞赏。

本次武老师的讲座让大家了解并初步掌握了科学的发声方法,对声音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声音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对未来将成为国际中文教师的汉硕来说,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是十分重要的。此外,声音是老师传授知识、与学生交流的媒介,在课堂上经常开口也要求老师必须掌握科学发声的方法,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因此学会科学发声是很有必要的。

随着同学们热火朝天的练习,三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练好发声,期待老师的下次讲座,验收大家的学习成果!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