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学科研old
学生事务
视听说中心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下午,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说明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召开,分别由汉语学院王秀琳教授和夏海龙老师主讲。受疫情影响,此次说明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王秀琳教授首先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学科分类和重点内容做了介绍,让新生们明确了本专业的定位和学习方向。接着,王老师重点强调本专业的培养特色: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性、外向型。随后,王老师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学分要求,课程安排等进行讲解。最后,王老师介绍了汉语学院的导师团队和教学方法等。

王老师对2021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加自身知识储备,做到学有所得;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参加学校研究生的科研项目,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阅读专业相关书籍,不断查缺补漏;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实习活动,锻炼自己组织语言文化活动的能力。

培养说明会结束之后,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的方向,规划好属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汉语学院夏海龙老师主讲了2021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

夏老师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有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围绕本专业学生的就业现状、择业情况与2021级新生进行亲切的互动,分别从认识自己的性格、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方面引导学生对职业环境做出充分的分析,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和环境认知,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获益匪浅。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引导研究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而使其在学院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