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我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6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教授为汉语学院师生党员讲授题为“百年党史视野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兼谈汉语国际教育新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炜主持。汉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郑承军副校长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特’在何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中国乃至世界意味着什么”、“如何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新局面”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局势以及中国大国外交政策的特点,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中国乃至世界意义重大,它有利于中国在变局中引领方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能够加速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是对中华优势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利于实现世界各国共赢共享,是为世界发展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世界和平发展的必然要求。

基于当前世界形势和中国大国外交特点,郑承军副校长分析了当前汉语国际教育的形势,认为当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应重视人的整体发展,汉语国际教育更应是一种生活方式、应重视人的品性教育,教育理念要国际化,汉语国际教育既要搞清楚“是什么”,但最关键是“怎么办”。最后郑承军副校长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不是从中国通往世界的“单向桥”,而是一座让各国人民互相了解、交流沟通的“立交桥”,促进着各国间的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

讲座结束后,汉语学院师生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紧跟汉语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形势,在教育教学中围绕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向世界阐释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