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国际学生到二外成都附中教学实习
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7日至5月28日,汉语学院院长于淼教授、王秀琳教授、国际学生辅导员夏海龙老师、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班长宫鑫、学习委员王潇珩同学及来自墨西哥的马西、俄罗斯的娜思佳、马里的苏迪、南苏丹的艾迪、巴拿马的李慧蕊五位国际学生代表,来到了北二外成都附中进行为期三周的中外学生实习实践及调研活动。

5月7日,我院师生与二外成都附中何光友校长、彭洋副校长及该校小语种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何校长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北二外成都附中的开办情况,向北二外汉语学院的到来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

本次调研活动,将在北二外成都附中挂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在为期三周的跟岗实习调研活动中,汉语学院的五名国际学生参与到该校英、法、西、俄多语种教学中,与该校多语种老师共同设计语言课堂,举办语言文化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探索,接触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

来自墨西哥的马西向二外成都附中同学们介绍墨西哥美食及旅游景点,并带领孩子们跳舞,课堂上欢声笑语,学习氛围浓厚;在口语角活动中,马西还组织了数字游戏,同学们通过游戏充分地练习了口语及听力。

来自巴拿马的李慧蕊熟练地用英西双语介绍不同西语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差异,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她的出生地巴拿马以及居住过的哥斯达黎加两国。

来自南苏丹的留学生Eddie(爱迪)在教学实习中,用他积极开朗的性格和独特的个人魅力,使同学们均保持整堂课的积极互动,大胆举手发言,提问,交流英语学习心得,课内容摆脱教材约束,学会地道的表达,在日常真实场景中,能与外国人自然地交流,让同学们逐渐沉浸在丰富有趣的英语课程中。

除了课堂教学,国际学生和二外成都附中老师积极配合,开展多语种外语角,在互动中,二外成都附中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达到自主、合作、探究性的学习,充分发挥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学生主动、健康的发展。

本次实习实践,国际学生为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也在与该校师生交流的过程中体会了前所未有的中华文化。

北二外成都附属中学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聚萃街,占地面积近60亩,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办学规模48个班,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覆盖初中至高中的公办中学。二外附中于自2018年9月开学,自办学以来,该校承北二外外语教育优良传统、在中学阶段开设除英语以外的德语、法语、俄语、日语、阿拉伯语、泰语、希伯来语等多门小语种课程,助力学生在中学阶段掌握第二门外语。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