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西部计划就业宣讲会
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我院举办了西部计划就业宣讲会,由辅导员纪晓琳主持,党总支书记吴炜出席并讲话,全体2020级汉硕同学参加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级汉硕武文淑同学、汉语学院李延波老师和2019届校友陈思远同学进行主题发言。

来自西部地区的新疆籍同学武文淑分享的主题是“新疆亚克西”,她从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美食和美景,让大家了解认识了一个好吃、好看、好玩并安全的西部地区。

李延波老师曾作为优秀支援西部的汉语教师,将他的经历与感想进行了分享:国家层面,政府重视稳定、重视教育,尤其重视汉语言文字教育;生活方面,西部地区生活竞争压力不大,食物资源丰富,个人安全能够得到充分保障;汉语教师与当地师生关系融洽,并且深受当地学生喜爱。同时李老师还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目前部分西部地区对于汉硕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前景、并进行了职业规划指导。同时也指出了汉语教学中的存在的问题,供大家研究和思考。

2019届校友陈思远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工作者,向汉硕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中新疆专项的项目内容、服务待遇、岗位和政策保障等内容,帮助大家对西部计划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活动最后,吴炜书记针对疫情大变局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度分析,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结合自身贵州支教经历鼓励同学们转变思想,胸怀家国,同时拓宽就业渠道,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