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院近期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

活动中,我院14名师生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篇章的革命精神、革命事件、英雄人物、革命文物等为主题,挖掘红色素材、红色故事,聚焦中国话语的世界表达,用汉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语言讲述党史故事,深情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经过学院评审,我院推荐《忆东北抗联·念民族精神》、《赵云霄——一个母亲的选择》、《巾帼心向党——听“她们“的故事》、《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抗美援朝》参加“百人讲百年党史”暨第五届“中国梦•青年说”主题活动。5月18日,在学校“百人讲百年党史”决赛中,《忆东北抗联·念民族精神》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院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百年历程,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党史学习的自觉性,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