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工会活动
教师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家风
— —我院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汉语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邀请梁金生、刘型两位老红军的后代,井冈山全国党团干部培训基地精品课程讲师,梁汉平、刘松柏夫妇讲述马背摇篮艰苦行军和红军长征的故事。面向党员教师做专题辅导报告《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家风》。

在报告过程中,两位老人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作为儿童,跟随父母在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从前后四代人结婚仪式上穿草鞋、吃“忆苦饭”、穿红军服,谈到革命精神在几代人之间的传承。从过雪山、过草地、经历湘江之战,谈到了百炼成钢的革命信念。最后,通过讲述刘型担任农垦部副部长、中国地质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期间所做的具体工作,总结了工作中的三大法宝:政治工作铸魂、带头冲锋、爱护青年同志。

汉语学院党员教师跟随着一个个震人心魄的故事,体会着时而震撼、时而欣悦、时而感动、时而激奋的内心情绪,灵魂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在满怀真诚和感动的掌声中,专题辅导报告圆满结束。

 

主讲人介绍:

刘松柏,老红军刘型之女,1969年毕业于北京电力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发电厂工作,高级工程师,1996年退休。现为井冈山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授课团教师,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教师,延安儿女故事团成员。刘松柏的父亲刘型是一位井冈山时期的老红军,解放后曾任北京地质学院院长、农垦部副部长、中纪委常委。母亲程宜萍是一位老八路,曾任延安第二保育院院部支部书记、农业部工业原料局副局长。

梁汉平先生,是梁金生烈士之子,1962年参军,后在中纪委工作,1986年北京大学国政系干部专修班毕业,1995年退休。现为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授课团教师,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教师,延安儿女故事团成员。梁汉平的父亲梁金生是一位大革命时期的老党员,是一位烈士,曾任东方各民族抗法西斯联盟执行委员等职务,1946年牺牲在越南。母亲姚淑平也是一位老八路,曾任延安第二保育院保教科副科长,后任北京六一幼儿院院长,1988年被评为全国热爱儿童的十大教育模范,受到邓小平同志的亲切接见。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