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学科研old
学生事务
视听说中心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老师:

2021年即将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使全校女教工度过一个高雅、健康、有意义的节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经研究校工会将联合教师健康中心、女工委员会、各分工会及社团共同举办系列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一、校级工会活动内容

(一) “憧憬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女教授沙龙

1.组织女教授代表参加“讲巾帼故事·展巾帼风采”座谈会。

激励新时代女教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凝聚起建功奋进的巾帼伟力。

2.健康生活体验活动

中医养生知识讲座及诊疗活动。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承办单位:校工会、教师健康中心、女工委员会

(二)文化艺术学习体验活动

1.“旗韵不凡”巾帼风采展示----体验优雅知性美。

2.靓丽职场妆容体验----感受职场女性美。

承办单位: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及相关社团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开展暖心·助力——心理云课堂,聆听心灵之声

1、开展身心健康、亲子育儿、自我成长等多主题的女性讲座,包括:

主题一:关注身心健康,女性到底该怎样爱自己?

主题二: 掌握沟通三部曲,让孩子变自觉

主题三:如何成为一个鲜活有趣的人

参与方式:扫码入群,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参与直播网络课堂。

详情见附件1.《致敬女性力量:你是春天最美的绽放---校工会三八妇女节暖心活动》

时间:2021年2月28日、3月6日、3月7日

承办单位:校工会、教师健康中心、校医院

2、女性生理健康讲座:腺体(甲状腺、乳腺、子宫肌瘤)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时间:2021年3月13日

承办单位:校工会、教师健康中心、校医院

(四)困难女教职工慰问

为更好关爱我校女职工,请各分工会做好摸底调查工作,于3月8日前将近期有突发身体疾病和生活困难的女教工做好登记申报(见附件2.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经福利委员会研究、讨论通过后,给予慰问。

二、各分工会活动内容

(一)开展结合各二级单位特点的“寻找身边巾帼典型·展现二外巾帼风采”活动

由各分工会结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巾帼典型寻找、宣传活动,并号召教职工学习她们不让须眉的进取精神、担当有为的典型品质,树立新时代女教师形象。

要求:请各分工会在3月15日之前将:附件3.《巾帼典型情况表》由分工会主席签字、盖章后上交至校工会(明德楼105房间)。

(二)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健康快乐庆三八”主题活动

各分工会可根据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依据自身特点,针对女教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教育意义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使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

要求:

    各分工会要将党建、工建活动有效结合,营造昂扬向上、乐观愉悦的活动氛围,提升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通过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活动和服务,让大家感受学校的温暖。

  欢迎全校大家积极参加、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此,提前祝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