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学科研old
学生事务
视听说中心
招生就业
国际交流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1119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会在汉语学院顺利举行。

参加这次结项会的有我院于2017年立项的两个项目,即校级重点项目“互联网背景下汉语言中专业留学生文学课与语言课的互动与互补”和一般项目“任务型教学法在中级汉语口语教学中的应用”。在结项会上,项目负责人赵晓晖老师和胡清平老师分别就项目的进展、完成情况及后续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则就这两个项目进行提问,双方进行了充分而又热烈的交流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针对“互联网背景下汉语言中专业留学生文学课与语言课的互动与互补”这一项目,评议组专家组长,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高玮老师指出:“该研究抓住了高级汉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语感教学思想,对汉语教学有启发意义。该选题结合教学实践,针对性强,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能提高对外汉语教学效果。对于“任务型教学法在中级汉语口语教学中的应用”这一项目,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选题切合教学实际,研究思路清晰,问卷调查数据翔实可靠,对中高级口语教学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项目实施方案能充分调动留学生学习口语的积极性,增加学习中的趣味性,值得推广。这两个项目均顺利结项。


 

    这两个项目的顺利结项,有助于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效率的提高,将有力地促进我院的汉语教学水平的提高。下一步,各位老师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前进。

教学科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