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留学生龙舟队进入首都高校第六届龙舟锦标赛总决赛
日期:2016-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锣鼓喧天,龙舟竞渡。5月22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都高校第六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排位赛”落下帷幕。我校汉语学院留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两轮排位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接连击败参赛的多所龙舟项目强校名校,与其他11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决赛,6月9日(端午节)将赴延庆区参加总决赛。

“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是为配合在首都高校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龙舟项目的发展,更好地对我国传统体育文化进行深层次的挖掘与传承,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赛事,迄今已举办五届。

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通识教育学院体育部考虑到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指导汉语学院组建了首支龙舟代表队,队员主要来自法国、哥伦比亚、墨西哥、也门、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喀麦隆、摩洛哥、马里、赤道几内亚等国家。与北京龙舟项目传统高校比,我校龙舟代表队组建时间最短,又缺乏基本的训练条件,但队员的精神高涨,对这一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十分喜爱,在领队夏海龙、技术指导刘满的带领下,经过专家的几次强化训练,就掌握了基本要领,连闯两轮,首次参赛就打入了总决赛。

通过参赛,留学生们实地感受到延续了两千多年的中国民俗文化传统,更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