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学院
新闻动态
汉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苑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大赛
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展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成果,提高培养质量和水平,2016年11月30日,汉语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汉苑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大赛。

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共18名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比赛邀请潘先军院长、吴平教授、于淼副院长、孙宁宁副教授和赵晓晖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教学大赛由课堂教学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

首先出场的徐明辉同学,有着一年在国外担任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他用自己娴熟的讲课技巧,不留痕迹地自然导入,以及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表演,感染着在座的评委和观众。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杨可可,以对待学生亲切自然的语气以及最后令人惊叹的黄梅戏独唱,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健同学在比赛中表演了中国的歌曲串烧,俄罗斯的娜丝佳同学则表演了中国十六式太极拳,每位选手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随着新疆舞曲《欢乐地跳吧》响起,比赛在中国选手史捷带来的新疆舞中落下了帷幕。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留学生研究生用流利的口语、完美的才艺展示,中国研究生用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PPT内容,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2人。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杨可可以流畅的教学节奏、娴熟的教学技法获得一等奖。汉语学院还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推荐表现优秀的学生参加由国家汉办组织的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

本次教学大赛充分反映了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建设的成果,展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的专业素质,为其它同学提供了观摩与学习的良好机会,同时也为专业学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